党政办公室
今天是   
部门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学校发展务虚会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5:58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校史办)

    3月25日,学校在齐贤楼103教室召开2019年学校发展务虚会。会议旨在通过集体学习和研讨,在形势判断、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工作举措等方面形成共识,扎实推进我校改革与发展。学校领导樊正强、文萍、李朝晖、郑忠平、蒙启育、龙和文、李艳荣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主持。

    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作了《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做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的领跑者》的主题发言。樊书记分析了学前教育目前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就如何提高办学实力和水平,在构建新时代“幼有所育”中有更大作为,做新时代广西学前教育的领跑者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站在更高的站位上谋划学校发展。二是要秉持学前师范本色,做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领跑者。三是要把武鸣校区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下大力气打造我校的主校区。四是要扎扎实实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一支与创建“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学前师范院校”相匹配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六是要全力服务行业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在学前教育行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引领广西学前教育发展。

文萍校长作了《新时代办学定位与职业院校“双高”建设》的主题发言,文校长从新时代的使命与挑战、学校定位与“双高”建设两大方面进行阐述,阐释了新时代的内涵,分析了教育的使命与机遇。再次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就是要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服务广西儿童发展与教育,致力于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初等教育师资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引领广西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学校要以师范教育为基本底色,以学前教育作为龙头特色专业串起学校发展的内涵主线。坚持“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不动摇,坚持升本目标不动摇,高举师范大旗不动摇。要打造高水平专业,构建深度产教融合平台,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我校“双高”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学前师范院校。

    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作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建设》主题发言,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现状,要求科学整合系部人力资源,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发挥岗位设置优势,激活现有人力资源,制定校本职称评审条件,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对高层次人才的使用、管理与考核。

    郑忠平副校长作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发言,阐释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的概念,并就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定位和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况进行解读。提出要把握住新时代的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和方法,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与实效。

蒙启育副校长作了《经费增长促发展开源节流齐努力》的主题发言,分析了高校经费特点和我校经费组成及特点、财务经费现状,指出要合理安排、规范使用经费,“开源节流”促进学校发展,坚持“爱至上,责为本,事精微”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

    校纪委书记龙和文作了《深刻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为建设高水平学前师范院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主题发言,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李艳荣副校长作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分析了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和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现状及难点,要求推动学校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逐步建成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教学资源库。

    各部门负责人就务虚会的主题开展了讨论,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阐述了2019年工作重点和思路。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学校发展面临很好的机遇和激烈的竞争,我们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主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强化担当实干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思考、调查研究学校的发展问题,把握大局、理清思路,开拓创新、破解难题,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学前师范院校”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务虚会名为务虚,实为求实。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新时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振奋了信心,提振了工作热情,是学校改革发展关键时刻的重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作题为《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做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的领跑者》的讲话

文萍校长作题为《新时代办学定位与职业院校“双高”建设》的讲话

 


上一条:教育部调研组到我校开展学前教育立法调研
下一条:文萍校长到平果校区实地调研指导实验实训等项目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