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校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8:18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校史办)



桂幼师〔20184

关于开展学校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

今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为庆祝建校80周年,决定开展校庆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庆主题

传承弘扬、凝心聚力、创新发展。

二、指导原则

坚持热烈隆重、特色鲜明、简朴务实、讲求实效的原则,以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扩大办学影响,凝聚师生力量,创建高水平幼儿师范院校为工作目标,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把8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弘扬传统、展示成就、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盛会,办成文化校庆、学术校庆和全体师生、校友共同的校庆。

三、主要内容

(一)出版一系列编著。

1.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历史学术文献选编。

2.张雪门学前教育思想文献选编。

3.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杰出校友成长录。

4.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幼儿教育论文选编。

5.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论文选编。

(二)举办一系列展览。

1.举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展。

2.举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艺术作品展。

3.举办寻找校园最美风景摄影作品展。

4.举办校友老照片展。

(三)开展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1.开展寻根筑梦·饮水思源重走校史路教育实践活动。

2.开展我爱母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3.开展我与广西幼专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4.开展我为母校送祝福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四)举办一系列学术讲座。

1.雪门讲坛杰出校友开讲啦。

2.雪门讲坛校外名家开讲啦。

3.雪门讲坛校内名师开讲啦。

(五)举办一系列会议。

1.召开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

2.召开不忘初心,感恩母校校友座谈会。

3.召开我与学校同生日师生座谈会

4.举办一场人才培养成果汇报演出。

(六)制作一系列物品。

1.制作一部学校80周年校庆宣传片。

2.制作一本校庆80周年宣传画册。

3.制作一本学校校友通讯录。

(七)建设一个崭新的校史场馆。

(八)组织一场广西幼专校友专场招聘会。

四、机构设置

(一)成立80周年校庆活动领导小组。

长:樊正强

副组长:李朝晖 郑忠平 蒙启育 龙和文 李艳荣

下设校庆活动办公室,主要负责对学校校庆筹备、组织开展活动进行协调、检查、督促、推进。校庆办设在学校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统筹。

(二)成立6个校庆活动工作小组。

1.宣传工作组

长:李朝晖

副组长:曹仕燕、王

主办部门:宣传部、信息中心

责:负责营造校庆氛围,校庆各项活动新闻采写、拍照、摄影以及通过媒体、官网、微信、微博等对内对外宣传报道,负责开辟校园网“80周年校庆”专栏,负责组织开展寻根筑梦·饮水思源重走校史路教育实践活动,负责制作一部学校80周年校庆宣传片,一本校庆80周年宣传画册等。负责举办一场人才培养成果汇报演出活动的策划、组织等工作。

2.学工活动组

长:郑忠平

副组长:雷淑蓓

主办部门:学工处、校团委

责:负责开展我爱母校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以“迎校庆”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负责校庆各项活动学生安排

3.教研学术组

长:李艳荣

副组长:吴

主办部门: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各教学系部

责:负责举办学校教学科研成就展、师生艺术作品展以及雪门讲坛校内外名家名师学术讲座安排组织工作。

4.后勤保障组

长:蒙启育

副组长:邓博倡

主办部门: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

责:负责校园环境美化,校园基础设施修缮,校园安全保障、校史馆建设施工及校庆各项活动的安全保障服务和网络技术服务等工作。

5.校史校友组

长:李朝晖

副组长:陈扬东

主办部门:学校办公室(校史办)、招就处(校友办)

责:负责校庆文化书系的编著出版,校史馆设计与布置,举办寻找校园最美风景摄影作品展,我与广西幼专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不忘初心,感恩母校校友座谈会,我与学校同生日师生座谈会,建设一个崭新的校史场馆,组织一场广西幼专校友专场招聘会,校友通讯录编制等工作。

6.接待联络组

长:龙和文

副组长:陈基东 周燕军

主办部门:学校办公室

责:负责联络上级机关、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兄弟单位和校友联络工作,做好领导、宾客的接待工作,并协调校领导参加校庆活动的安排、出席等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举办80周年校庆活动是2018年学校的中心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藉此回顾历史展示成就的重要契机,扩大影响,树立形象,开拓创新,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学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入,相互配合,凝心聚力,促进校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二)提前筹备,精心组织。

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安排在20183月至12月开展,校庆庆典大会等部分活动定在127举行。由于时间跨度较长,系列活动较多,涉及部门和人员较广,各工作小组要理清工作思路,加强沟通,明确责任,分工合作,为校庆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充分保障。

(三)广泛宣传,统筹兼顾。

举办80周年校庆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是要举全校之力办好的一件大事。各部门要积极动员师生员工和校友、社会各界参与校庆、支持校庆、宣传校庆,提高学校知名度。在工作中要注意协调处理好校庆活动与学校重点工作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校庆活动和本部门工作之间的关系,使校庆活动、学校重点工作和部门工作三者之间互相促进,互相推动。

(四)厉行节约,简朴节省。

各项校庆活动要本着节俭节约的原则开展,注重活动的文化内涵和实际效果,避免形式主义;要严守八项规定,严禁借校庆之名铺张浪费。

附件: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8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43




 

上一条:关于成立学校8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会制度(试行)》等三个会议制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