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今天是   
部门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08:54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校史办)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3教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套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区教育工作大会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通报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分析研判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安排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校领导樊正强、文萍、李朝晖、郑忠平、蒙启育、龙和文、李艳荣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朝晖副书记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区教育工作大会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精神,分析研判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樊书记还就做好新时期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水平。樊书记强调,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

    校长文萍从抓实学习宣传,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抓好制度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抓紧管理考核,确保师德师风要求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部署。文校长强调,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键是要把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规范、制度和措施等落实落细,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做好师德师风工作的基本保障。要明确师德师风标准,把好教师的入口关;明确师德师风行为,把好教职工的言行关;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好教师的培养关;严格师德师风考核,把好教师的管理关。

    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传达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落实到教师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校纪委书记龙和文作师德师风案例警示教育,通报了17件高校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师德师风相关规定。

 

上一条:文萍校长带队赴北海市开展校友回访工作
下一条:重庆幼专刘灿国书记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