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今天是   
部门新闻
教育部调研组到我校开展学前教育立法调研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5:52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校史办)

3月28日上午,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为组长的教育部调研组到我校就学前教育立法进行调研。调研组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法制办干部庄严,中国教科院助理研究员周文娟,广西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政法处处长唐春燕组成。

王大泉副司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史馆和特殊儿童关爱服务中心,随后在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学前教育立法调研会。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校长文萍、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和有关职能部门、教学系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文萍校长代表学校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从加快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农村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方面对学前教育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包括保障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学前教育经费,提高幼儿园教师的身份地位、福利待遇,保障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权利,保障特殊儿童受教育权利,高专师范院校升本政策渠道,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等。学前教育系主任刘揖建等与会人员也对《学前教育法(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意见建议后,王大泉副司长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指出进行《学前教育法(草案)》调研就是为了听取更多学前教育一线教师的心声,并表示调研组将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研究并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文萍校长当选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小学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并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学校发展务虚会

关闭